close

  隨著煙火秀燦爛的上演,象徵著新的一年,又要重新展開,舊的尚未理清,新的接踵而來,大概是我目前的心情。

  今年特別不一樣,能不能畢業、何處就業,這兩個重大的事件,都會在這一年內產生結果。對未來的茫然,對至今的無奈,讓我在這個跨年夜裡,仍舊心事重重,無法釋懷。

  說到畢業這件事,還真的是沒有把握,回想起來,不知道是不是被太多的外務,弄到無法專注,再加上之前的方向不明確,到現在,仍然沒有一個明朗的成果,還剩下半年,要做出一個令人滿意的研究,任重道遠...

  至於談到就業,如果沒意外的話,基本上應該是走研發替代役這條路,而不會特地去當兵。雖然對當兵這件事不排斥,但目前找到的研替一職,基本上並不賴,實在沒有必要去特別體驗當兵這件事。但是現在令人困擾的,在於目前有兩個職缺可以選,但卻無法下定決心做選擇。

  考慮到公司的選擇,一家是目前頂尖的大公司,但職缺的內容卻不符合我的生涯規畫;另一家則是不小的中型公司,職缺內容還蠻符合我的期待,但就是公司名聲不彰。理智上覺得後者較好,但情感上又想去前者體驗,始終無法狠下心來,明確的選擇去哪一家報到。

  新的一年到來,新的挑戰接踵而來,希望今年能夠順利畢業,並且找到一個令人滿意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