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起床,打開手機所見,幾乎都是台北市睽違多年降雪,引得不少人上山賞雪的消息。然而,在這波霸王寒流的威脅下,我沒有窩在溫暖的家裡,而是照常出外跑步,在寒風吹拂下跑了一圈河濱半馬。

  不得不承認,這波寒流真的有冷到,才剛踏出家門沒多久,就能感受到刺骨的低溫襲來,更別說之後再到河濱運動莫約兩個小時。最後返家時,雙手已呈現凍僵的狀態,連手機都無法牢牢抓住,所幸最後在熱食和熱水澡的幫助下,身體又重新回溫。這種難得的經驗,還是少經歷為上策呀。

 

  2016.01.24 霸王寒流下跑步

  平均溫度只有四度,這大概是我從開始跑步到現在,最冷的一次河濱練跑了。因為上禮拜幾乎都在下雨,今天難得沒有下,而且地面還是乾的,所以儘管新聞播放台北市境內不少山頭降下霜雪的報導,明示著天氣冷冽,我想想還是把握住這次機會,趁著天氣還可以,到河濱公園裡跑步降脂,完成上禮拜未竟的半馬承諾。

  外頭真的很冷,但所幸風勢不大,如果咬緊牙根,還是有辦法硬撐過去的。雙腳以下一如往昔的對寒冷無感,而身軀因為有穿著緊身衣,所以儘管不暖,但也不會冷到顫抖,至於雙手部分,對溫度變化就比較敏感,雖然有多戴了布手套,但還是抵擋不住寒風,失溫僵直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只能不時用手做抓抓的動作,以確保其血液暢通,最後跑完收工時,握住手機都很困難,可見其艱困。這次半馬,大概也是我開始跑步以來,流汗流最少的一次了,相對於先前幾次練跑都汗水淋漓,這次反而沒流多少汗,難不成毛細孔都不敢打開來散熱吧,不過也因為這樣,身上的衣服始終都是乾的,這也在某種程度上,避免了因為濕衣服而導致受寒的情形更加嚴重。

  從下午四點半左右正式起跑,跑了兩個小時,歷經了白天、傍晚,以及晚上三種情境,這天色變化還真是大,而且一個人獨自跑在寒風中,這場景直讓人聯想到蕭瑟二字。這麼冷的天氣,其實還是能遇到小貓兩三隻的跑者在河濱練跑,不過跟我一樣只穿短袖短褲的,大概僅此一家,別無分號,想一想,今天腦袋不只有洞,而且這洞破得還有點大呀。最後,雖然有預期可能會很冷,但沒預料到,實際上竟然會這麼冷,所幸最後一切安然無恙,但讓年邁雙親為此擔憂,這行為還真是不孝,以後要多三思而後行了。

arrow
arrow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