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國慶日,放假沒事跟同學出去,到基隆找另一位同學玩。

  其實從台北到基隆,並沒有想像中的遠,本來以為大概要一個小時的車程,最後也只騎了約三、四十分鐘而已,還不算太遠,不過就如我同學所說的,基隆市的道路狀況,真的是不怎麼樣,凹凸不平。

  我們先到海洋大學附近,在河堤邊散散步看看海,眺望遠方的地平線,感受徐徐的涼風吹拂。不過在此時遇到了一件插曲,遇到了一個毆吉桑,自稱是海大的校友,拖著我們聊天了許久。

  或許是因為不太會拒絕的關係,總之我同學一副想走卻走不開,被活生生卡在那邊動彈不得。而那位先生仍然興致高昂,依舊嘀嘀不休地談論他過往的事蹟。好幾次想找機會打斷談話,卻苦尋機會不得,最後還是藉故離開此地,才讓我同學脫離苦海。

  接下來,我們騎車前往九份,不過在途中發生了車禍。有位同學為了閃避前方右轉的車子,煞車不住飛了出去。幸好雙方沒有什麼受傷,不過那位駕駛的態度實在很差,動不動就說「要不要叫警察」這樣。

  但是雙方又沒有受傷,也沒有因為賠償問題而談不攏,在這種情況下,我真不知道,叫警察又有什麼意義?為了這個耗個三、四十分鐘,然後結論是道個歉這樣?不會衡量狀況,真是莫名其妙。

  到了九份,人潮擁擠,從山腰塞到山上,機車不得不到處鑽車,必要時還得走對向來前進,因為車潮實在是太塞了,幾乎動彈不得。不過這次讓我蠻驚訝的是,原來可以從山上,繞一條小路到靠近九份的廟宇停車,省掉了停車和走路的麻煩。

  老實講,我還真不知道九份有什麼特色,不過它偏偏就是人潮洶湧。這應該是群聚效應吧,人群越多,商家也就越多,然後又引來更多的人群,就這樣正回饋,讓這個地方日漸繁榮。吃了點東西,芋圓、滷味,逛了一圈九份,國慶日真的是無可避免地擠人。

  這裡又發生一件,令人不是很愉快的插曲,由於路上排隊等公車的人群很多,偏偏在我們通過的時候,公車又不巧地抵達,最後移動的動作竟然被認為是插隊,這真的是很無奈,瓜田李下,有苦難說。

  下山沒多久,我機車的後輪,竟然就這樣砰的一聲爆胎了。回想起上一次,也是在濱海公路這邊,騎到一半然後後輪爆胎,真懷疑這條路上到底是不是有放陷阱,竟然連續兩次都在這條路爆胎,真衰。

  這次的情況很嚴重,連勉強騎上去都作不到,後輪會不由自主地左搖右晃,最後根本沒辦法前進。幸好還可以用牽的,就這樣牽到附近的機車行換胎,邊走邊跑邊牽車,實在是很累,到最後氣喘如牛。

  幸好,這裡還有一件事情值得欣慰,那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能夠見證我們之間的友情。一位同學先去附近探路,確認機車行的位置,而另一位同學則陪我一起牽,而不是放給我一個人自生自滅。當下真的覺得很感動,即使因此而破費了,但能讓這段友誼更為堅固,也不失為一個收穫。

  修好了以後,跑到附近爬山,原本是打算看夕陽的,結果因為剛才的突發事件,抵達的時候天都黑了。不過我們還是照爬,到了上面,什麼都看不到,也只好立刻轉頭下山,路很黑,下山的時候要特別小心,怕一不小心就整個踩空跌倒。

  最後,我們回到基隆市區,找了一間甕窯雞來當晚餐。三個人吃真的是剛剛好,甚至有點小多,但還算嗑得下去。點了甕窯雞、高麗菜、炸龍珠、豬油飯,吃得還蠻飽的,雖然總共花了約七百元,但我覺得還算值得。

  吃完了晚餐,同學帶我們回到省道後,彼此就互道再見離開了。這次的基隆之行,雖然多了許多苦難,但仍算是功德圓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