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放了寒假,待在家裡感到無所事事,於是吃完午飯後,就整裝出發去騎車了。這次目標路線是,走陽明山通到金山,再經由北海岸繞到淡水,最後才騎車回到台北。

  路途不長不遠,有山路有海線,應該不會無聊。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在陽明山下山的路程中,意外地在路上摔車,幸好當時對面沒有車子經過,這才撿回一條小命。

  山上那段路程,因為雲霧很大,導致視線不良,所以有特別放慢速度,避免煞車來不及。到了後半下山路程,白霧慢慢地減少,能夠看到的視野逐漸變廣,因此有稍微加速。而就在一個轉彎處,和一輛車相向而過的時候,不知道是有稍微擦撞到,還是純粹因為路中央突起反光物的關係,總之,車子就突然倒向一邊,察覺到的時候,已經是摔在路上向前滑行了。

  幸好,當時對面沒有車子經過,讓我在摔車的過程中,沒有被其他車子輾過去,否則,現在就是九死一生了。因為摔車跟地方摩擦的關係,害我手套、外套和褲子都被磨破了,手錶、煞車手把和機車的小燈也因而壞掉,現在想起來,真是無妄之災。

  還好只有皮肉之傷,沒有傷到其他部位。摔車之後,還有著意識,於是不顧疼痛,立刻站起來把車牽到旁邊,避免被過往的車子撞到。先把車子移到路旁,然後才打開車廂內的急救包,自力救濟幫自己治療。

  因為之前跟朋友騎車時,朋友曾經因為摔車受傷,但卻找不到藥店的經驗,於是後來我出遠門時,都會自行準備簡單的藥品在身上,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不過,用的時候才發現,還是少了一些器材。有優碘,可是卻沒有棉花棒可以抹;有繃帶,可是卻沒有剪刀可以裁。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過這次教訓後,至少急救包內的內容,會在更充實一點。

  雖然摔車了,但實在不想再回頭路,從陽明山再度回去,畢竟,那段路程不好走,就算沒摔車前,都需要極為小心才行。於是繼續往前,照既定計畫走完全程回家。不過因為摔車的關係,實在是沒有什麼心情閒晃,只是忍痛騎完全程。

  在山上的時候,主要還是先處理手上的傷口,然後騎到平地時,才就膝蓋上的破皮,好好地做一番處理。到了現在,膝蓋上的傷口仍然隱約作痛,但最麻煩的還是左手食指,有瘀血腫脹的情況發生,看來這幾個傷口,沒有一段日子是好不了了。

  希望這種經驗,以後不要再遇到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