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剛才,終於把機器學習的作業二給完美結束了,這個作業,雖然才短短二十題,卻花了我好幾天的時間才得以磨光。

  為了寫這份作業,犧牲掉上個周末出去遊玩的機會,轉而乖乖龜在家裡中苦讀深索,昨天甚至還燃燒了小宇宙,不眠不休一路寫到天亮,連小睡一下的時間都沒有,就得接著出門上班,想想真是心酸~

  我也不是臨時抱佛腳,為了這份作業,從上禮拜就開始兢兢業業,每天不是看影片追進度,就是動手寫作業題目。有時候為了短短四、五十分鐘的影片內容,因為無法當下聽懂,因此不得不來回播放,慢慢咀嚼課程內容和勤作筆記,導致最後花了三、四個小時以上,才結束一段影片。

  這樣事後回想,我至少磨了四、五天以上的時間,在這次的進度和作業上,還好時間還算充裕,雖然真的很累,意義又不是很大,但我還是將每道題目精雕細琢,來回檢視了不少次。因此方才進行成績結算時,看到滿分的當下,心情充滿著暢快與解脫的感覺。

  但老實說,其實我也可以不用這麼認真,因為一來這只是免費的線上課程,二來我本身白天還需要上班,再加上這和我本業的關係也不大,純粹只是為了增進自己在不同領域的知識而已。但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如果我能做到的,就不輕言放棄,雖然沒天分,但至少我還有努力可以說嘴。

  儘管最後拿到了滿分,但有點名不符其實,因為有些題目,是藉由參與討論區,爬了許多文才得以了解並化為己用,否則就我本身而言,基礎還不夠扎實到可以獨自解出。「人比人,氣死人」,想說學點新事物,讓自己脫離魯蛇的行列,結果聽完上課投影片後,不得不感嘆智商不夠,看到題目,頓時覺得自己就像條魯蛇,最後看到別人的討論,更確定自己魯蛇無誤。

  雖然聽似沮喪,但也只是自嘲而已,雖然沒有與生俱來的天份,但還好還能藉由努力改變這一切。「十年磨一劍」,慢慢磨慢慢磨,就算沒辦法成為頂尖,但拿來擊敗大部分的人其實也夠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