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的週末,過得還挺充實的,不像前幾個禮拜,幾乎都只有宅在家中整理房間,但相對應的,這兩天都沒什麼休息放鬆到,頗為累人。

  禮拜六應朋友之邀,一同前去白沙灣戲水,爾後到淡水漁人碼頭吃個晚餐,並且到處走走逛逛;禮拜天早上則是先去剪髮,之後到書店翻閱並購買書籍,最後再到光華採買一些未來幾天會用到的電子產品。

 

  2015.05.30 白沙灣戲水

  這次之所以會成行,主要是因為某位在健身房認識的朋友在約,想著禮拜六當天沒事,於是就和他還有他的朋友們,自稱南港肌肉棒子的一群人,打著光明正大脫衣服的大義,當天中午浩浩蕩蕩地殺向白沙灣戲水去。

  不過這群人裡面,其實我只認識阿彬,因為他前來健身房的時段,有時候會跟我重疊,所以久而久之就認識了,至於其他人如小蘇、姆斯、吉普,則是阿彬在健身房其他時段認識,爾後一起相約打球的朋友們。一群男人在一起,不免聊了很多垃圾話,像是提到專做高雄墾丁接送的司機很賺,就有人調侃說或許可以出個猛男接送服務,司機上半身不著衣物只打個小領結,這樣或許可以做出別具特色的口碑出來。

  早上十一點多於南港出發,中間在途中的便利商店吃個午餐,最後於下午一點左右抵達白沙灣。踏上美麗的沙灘,租了個帳篷置物,再換上戲水衣物,接著便下水感受清涼海浪的拍打與湧動。跟上次相比,這次有帶泳褲與蛙鏡,因此較上次玩得盡興,能夠深入到海裡,整個人埋進去那蔚藍的世界裡。不過岸邊能見度不好,是比較可惜的一點,因此只好把目光,放在海面上的人們,欣賞著各種環肥燕瘦,哈。除此之外,這次有人有帶飛盤過來,因此我們還在沙灘上玩了一下,不過我丟得不太流暢。

  另外,雖然順著海浪上下起伏很有趣,但當海浪來得又大又急時,其實還是蠻危險的。某次聽著救生員哨聲響起,往後一看,原來有兩個人在警戒線附近載浮載沉,看似沒問題,但卻又始終沒往內移動,最後還是出動了幾個人過去將他們給帶回來,而我們幾個,也遇到同樣的困境,當下想要往岸邊靠近,卻總是被綿綿不絕的海浪給捲回去,明明是往前游,但是浮出水面欲換氣時,卻發現警戒線反而跑到前方來了,還好最後成功回到岸邊,事後回想起來,當時狀況還真是危險。

  最後於下午五點離開白沙灣,開車繞到漁人碼頭附近,在一家叫輕鬆開飯的餐廳享受晚餐,因為曾在此就讀淡大的阿彬,極力推薦它的特色料理,脆皮豬腳。飽食過後,一群人前往旁邊的漁人碼頭,漫步於此享受片刻的安寧。在回頭走過情人橋,並準備離開時,同行有人童心未泯,跑去買了一個用橡皮筋往天空射,類似竹蜻蜓的玩具,不過老闆藏私,好不容易凹了條可以拉比較遠的橡皮筋,該玩具還是飛得不太順,駐足空中的時間較短。再待了一會,便開車回台北歸家去了。

 

  2015.05.31 日常雜事 剪髮&購書&採買

  禮拜天早上先吃早午餐,接著出門搭車前往剪髮。當週的禮拜五才傳訊息預約,設計師那邊幾乎都排滿了,只剩下傍晚的時段,還好,最後她還是幫我塞在一個染髮客人的空檔裡,才得以在當天中午左右就完成剪髮,空出下午的悠閒時光,實在是感恩。

  剪髮完後,接著到旁邊的台大誠品,瀏覽一下新進書籍,以及翻閱並購買關於英檢方面的書籍。想說念英文也一段時間了,是驢是馬也該拉出來瞧瞧,這樣才好檢驗這些日子以來的成果,以及修正未來在這方面的腳步。三年前考過一遍,只拿了七百四十分左右,這次的目標,希望可以考到金色證書,跨入到另一個境界中。結帳時被送了一張卡,原本還以為是會員卡,想說怎麼這麼好康,不過剛才查了一下,原來只是累計卡,頗為失望。

  出來後轉搭公車到光華商場,採買手機充電器,還有相關耳機。為了因應這個月的早睡計畫,每日聽英文雜誌的排程,希望可以把它挪到通勤上,因此,為了聆聽轉存在手機裡的音檔,耳機便成了不可避免的工具之一,與此同時,因應電力可能不足,充電器也是採買項目之一。在逛街的時候,有注意到無線的藍芽耳機,看起來很方便,但超出預期的預算太多,且不是那麼必要,所以最後還是買了傳統的有線耳機。而充電器方面,雖然原廠感覺很有保障,不過插頭方向跟線材長度的缺陷,倒是令我頗為困擾,當初沒有注意到這個地方,下次要小心才行。

  買完後再搭乘捷運,繞到信義誠品找本專業書,不過到了以後,才發現室內的擺設改了。以往商業跟電腦科學的書都放在同一區,現在則各自放在不同的區塊去,讓我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該點。看著電腦科學的書被塞在了角落,心情真是五味雜陳,翻了翻R的相關書籍,三本裡沒看到想買的,只好失望地向隅歸去,改天再到宅宅聖地天瓏書局去找好了。

  晚上吃完晚飯,再去跑個步運動一下,結束這忙碌的一天。

 

arrow
arrow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