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不重訓,不跑步,也沒乖乖待在家裡休息,而是到附近運動中心的游泳池,進行今年首次的游泳。

  為了備戰五月的標準鐵人三項,即便夏天尚未到來,趁著今日回暖,還是趕緊開始進行游泳上的訓練,希望到時候能成功通過海泳這一項考驗,並順利完成人生第一次鐵人三項競賽,成為真正的鐵人。

 

  2017.03.20 南港運動中心游泳

  跟前幾天相比,今日氣溫有稍微回暖,溫度從先前的十幾度,回升到了莫約二十度左右,所以晚上雖然僅穿著短褲拖鞋出門,但還不至於感到顫抖發冷。老實說,這種天氣絲毫沒有想徜徉水中的念頭,但為了備戰即將到來的鐵人挑戰,不得不及早做準備,以免到時候慘遭滑鐵盧。換好泳褲、戴上泳帽,再沖個水清洗身體後,接著便直接先前往蒸氣室,在裡面溫暖地伸展筋骨,做做暖身操,最後才到泳池旁準備下水。

  順著水道來回游了一趟,兩趟,咦?怎麼才剛游了一百公尺而已,手臂就感覺到痠痛了呢 (驚)!?標準鐵人的游泳關卡,距離可是有一千五百公尺長,而且還是搆不著底部的海泳,這樣子怎麼行!實在是不太妙阿,不過好在痠痛歸痠痛,還是不影響繼續我往前游。有時候剛好跟兩旁水道的人一起前進,不得不說,雖然我游的是號稱速度取向的自由式,但在我的拙劣發揮下,竟然跟他人的蛙式不分上下,真是臉上三條線,大窘。

  一直游一直游,中間除了讓後方先行稍微停靠休息了一下以外,基本上都是處於不停歇的狀態,雖然隔了快半年沒游泳,但基本上今天剛入水沒多久,就順利抓到狀態了,整體來說游得還算順利。最後游完一千五百公尺,時間花了約四十三分鐘,還可以,顧慮到時間有點晚了,稍微享受下附設的水療設施,便趕在十點前收工回家了。

  今年第一次下水,情況還不錯,完成時間有壓在五十分鐘的規定內,而且也沒有出現任何抽筋的症狀,算是好事。不過若考慮到海泳的難度,以及到時候比賽時的狀況,或許還要再加強一點,這樣才比較有把握。購票時順便詢問了櫃檯月票怎麼計費,雖然價格上跟單次比挺划算的,但有效時間有點短,而且這裡也沒深水池可以練習踩水,之後再考慮游泳怎麼練吧,反正現階段多練習就是了。

arrow
arrow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