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原本預計去剪個頭髮,再去買本書就好,不過剛好正逢白色情人節,想說做個大愛,就順便跑去捐血了。

  這並不是第一次捐,先前其實也有斷斷續續地捐了好幾次,不過都只有捐 250毫升而已,當天則首次捐 500毫升,捐完情況良好。接下來,想試試看血小板分離術。

 

  2015.03.14 捐血500

  之前幾次,全血都只有捐 250,而沒有捐到 500,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通常捐血都是剛好經過,或是當晚有其他計畫,幾乎沒有那天只打算從事捐血而已,所以為了避免影響後續的行程,都只敢小捐 250。

  不過上次捐完血後,跟朋友交流了一下,事後倒是有點被慫恿,想嘗試看看捐 500的感覺,聽說沒甚大礙,所以這次就親力為之了。事實證明,除了時間拉得比較久一點以外,沒什麼明顯不適,之後全血倒是可以考慮改捐這款的。不過,為了保證安全,倒是被請去量了一下體重,有超過60公斤才可以捐 500,看來最近體重上升,也不全然是壞事嘛。

  今天收到了電子檢驗報告,一切檢驗正常,皆符合捐血標準。不過這次倒是多了一段話:「您本次的捐血,血液呈現乳糜情形,建議您捐血前10 小時內避免高油脂飲食。」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剛才還特別去查了相關資訊。就結果來看,乳糜代表血液中含有高量脂肪,通常是發生在豐盛餐後30分鐘,但一般會在 1-2個小時內恢復正常。我回想了當天情況,中午吃了一份大盤的義大利麵,然後飯後在誠品晃了一下,之後才去捐血,的確很符合上述情況。之前聽說捐血建議飯後再去,結果這下反而弄巧成拙。

  這次全血捐了 500毫升,感覺良好,有種對社會做出貢獻的成就感,可惜集點之路漫漫無期,要換到極具紀念性的贈品還有很大一段距離。下次想試試看血小板分離術,耳聞已久但卻從來沒試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醫療 捐血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