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公司同仁舉辦了交換禮物的聖誕節活動,算上前面幾年,這已經是第四次參與這類的活動了。整場活動下來,大家都很歡樂,笑聲不絕。

  這場活動,不僅僅是單純抽籤交換禮物而已,其中更加入了幾條嗜血規則,試圖讓遊戲本身變得更加生動有趣,除此之外,這也是一個展示個人創意(惡搞)的絕佳舞台,過往有不少禮物都令人哭笑不得阿,哈哈。

 

  2016.12.19 SMI-TP 聖誕節交換禮物

  從 2012 年畢業以來,在這家公司服務,含研替到退伍到現在,今年已經邁入了第五年,雖然沒有大富大貴,但也過得相當愜意。前陣子重要的專案剛結束,目前正處於一段相對悠閒的工作狀態,正好最近公司人資主動揪團,邀請眾同仁參與這次活動,想想最近沒什麼事要忙,而且腦海裡又有一個不錯的好主意,於是就心懷不軌地參與這次活動了,嘿嘿。

  今年公司聖誕節交換禮物,相對來說我覺得還是有點保守,大部分同仁在挑選禮物上都還是有點中規中矩,只有少數幾件作品,是真的讓人看了會眼睛為之一亮,笑到噴飯。這次開出的禮物有花茶組、兄弟象周邊商品、布娃娃、水壺、小喇叭、圍巾、行動電源、飯匙、背包、紅茶拿鐵、彈力繩、兒童玩具、咖啡壺、泡麵、醬油等等,其中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包括專業級魔術方塊,沒想到竟然有將近三百塊的價位,這實在太意外了;由零錢組成的三百塊,令人啼笑皆非,不過這確實是一份有份量的交換禮物;聖誕節套裝,含帽子、白鬍子、衣服和褲子,這絕對是在附近佳瑪百貨買的,因為我中午去那購物時就有看到,這不禁讓人回想起前年的交換禮物活動,當時我跟另外一位同仁都不約而同地買了同樣一件聖誕圍裙作為禮物,因而造成了一番轟動,現在想起來,還是會不由自主地嘴角失守笑出來,哈哈。

 

  今天的重頭戲,絕對是我精心包裝準備的禮物,大-黃-瓜!

  其別具意義的有梗外型,無疑是今天活動的 M V P,沒有之一。禮物開出的當下,頓時哄堂大笑,大家都對著這根大黃瓜笑個不停,甚至還有人藉著上面帶有顆粒,以及已帶套包膜這兩點,來作進一步的調侃。此外,由於這份禮物是被女同事給抽中,此時笑聲更是停不住,該同仁也只能無奈地苦笑,真是可憐她了。後續活動進行時,大家還不時拿這點來互相揶揄,像是抽醬油配黃瓜,或是讓代抽者換黃瓜等等,而等到活動結束後,大家不禁紛紛詢問,究竟罪魁禍首是誰。幸好遊戲是匿名制,我才得以低調隱身幕後,另外,還得感謝從朋友的朋友的臉書文章中,所借用到的創意,這才讓這場活動,變得如此活潑有趣,整場眾人笑聲不斷。

  或許有人會質疑,這麼惡搞的作法,是不是不道德或是不夠厚道,不過就我的角度而言,既然活動本身並沒有要求要走認真路線,再加上以往這類別具創意的禮物都沒有被撻伐,既然如此,能讓活動本身變得更加歡樂更加有趣,使眾人都能享受到活動本身所帶來的快樂,我覺得才是這類活動真正意義的所在。

 

arrow
arrow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