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健身回顧文,受到準備考試的影響,遲遲沒有動筆,不知不覺間,又到了九月最後一天,再不處理就要來不及了,只好趕緊交出作業。

  八月份的任務,主要是重新調整生活步調,從先前忙碌的加班生活,再度回到規律的生活作息,不過,因為得抽空準備最近的兩大英文考試,所以還是不得閒。以結果論來看,這個月的體重體脂肪數據,令人不甚滿意,但若以運動表現來看,在有氧和重訓方面的確是正在漸漸恢復當中。

 

  2016.09.29 運動紀錄暨測量結果檢視

  體重 & 體脂肪:

  大致上而言,跟上個月所呈現的趨勢相同,儘管整體變化並不明顯,但仍可依稀觀察到,體重和體脂肪有那麼微微地在上升。體重方面,從  61 公斤慢慢往 62 公斤邁進,至於體脂肪,則是從月初的 16% 逐漸往 17% 的方向變化。老實說,這現象其實還蠻奇怪的,一來飲食習慣沒動,二來運動天數也較上個月為多,但結果卻是這兩項數據不減反增,實在是不太明白。現在唯一想到的解釋便是,或許是前兩個趕加班種下的果,到了這個月才開始逐漸浮現出來了吧。

 

  有氧運動:

  這個月的有氧運動,完成了兩次路跑,三次游泳,各自有所斬獲。

  跑步方面,隔了一段時間重新回到戶外路跑,突然意識到體能下降有點嚴重,該次的大直橋來回,跑得好累,而且時間還第一次超過  70 分鐘,體能真的衰退不少。隔週的第二次路跑,狀態就好多了,前半段速度幾乎都有壓在五分速左右,直到回程時才稍微慢了一點,儘管當時因為大直橋施工關係,路跑的路線跟月初有點差異,不過歸略來說,時間還是有拉回到  70 分鐘內,結果令人欣慰。

  游泳方面,一千五百公尺左右的總距離,終於能夠將時間給壓在四十五分鐘內完成,較以往五十分鐘左右的成績來說,進步了不少,這結果令人開心。但不得不說,跑步跟游泳兩者的體力狀態真的是不太相同,有時候跑步上進步了,但是在游泳上卻是遇到瓶頸,反之亦然,兩者無法轉換。

 

  重量訓練:

  在脫離了加班人生後,儘管月中還有一個重要的考試要準備,但整體來說,重訓終於可以再度回到軌道上了。自由槓臥推,從退步到  80 公斤只有三下,現在逐漸回到四、五下了;自由槓蹲舉,也開始習慣 100公斤左右的重量,總之所有的一切都正在好轉中。

 

  總結 & 展望:

  八月份是個轉捩點,在七月底完成晶片下線以後,總算是重新回到了規律的生活作息。在飲食習慣不變、運動次數增加的前提下,體重和體脂肪反而不減反增,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有氧方面,在戶外路跑和室內游泳這兩方面,都有著不少進步,而重訓方面,則逐漸恢復為先前的運動表現。

  九月份,則是繼續維持,儘管這個月體重和體脂肪的些許增加,讓人無所適從,或許把觀察期再拉長一點,到時候來觀察下定論或許比較準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 回顧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