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迎來了人生夜跑的高峰期,雖然從上禮拜才開始,但一個禮拜五天夜跑,這種成績以前想都不敢想。

  沒有天生遺傳的臉孔,只好追求後天培養的身材,能量的攝取靠飲食把關,脂肪的堆積只能靠運動消耗。

  上個禮拜,六、日、一、三、四,雖然對很多人而言不算什麼,但對我來說,以前從沒想過可以這麼熱血,可以跑到這種地步。以前雖然也有在健身,但頂多一個禮拜跑個三到四次而已,最近工作上比較悠閒,再加上對自己的自我要求,除了有事晚回家以外,其餘的晚上都搭配夜跑消脂。

  最近越跑越順,已經有倒吃甘蔗的感覺。目前遇到的問題,在於路線在長度上已經不敷使用,最後跑完時都還有餘力,不像之前累得像條狗一樣,所以只能在最後加上短程衝刺,來加大有氧運動的強度。

  目前所跑的路線,算是不長不短,兩側河濱加上兩座橋,可以完整繞一個循環,如果要再加長路線,換到另外一座橋實在是太遠。我想,可能要換成間歇衝刺的方式會比較好,不過實際上效果如何,等下次跟朋友一起跑的時候再測試看看好了。

  不過跑步時真的很無聊,我常常自侃說,我最討厭跑步,如果體脂肪到5%以下,我就絕對不會跑。可惜這只是夢想,10%或許還有機會靠努力達成,5%的話大概要拚上老命才能達到。

  最近在屈臣氏測量體重,看到數字比以往低,這種感覺真的很爽,這給予了我繼續夜跑的信心,繼續持之以恆,或許有一天腹肌會圖窮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