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河濱,是我一個人的主場。

  頂著滿天的風雨,獨自慢跑在無人的河濱步道,今夜的河濱,沒有其他人跟我一起享用,而是只有跟大自然之間的對抗。

  平常就有在河濱夜跑的習慣,儘管今晚並不寧靜,但人的心中,總是存在著一股熱血。在颱風天裡慢跑,這個有點荒誕的想法,原本只是腦袋想想而已,後來仔細思考,發現似乎這並不是不可行,安全性其實也夠,既然如此,何不瘋它個一瘋?

  當然,我也不想成為,因為一己之私,而浪費國家資源的人,所以在出門之前,有審慎地評估可能發生的情況。河水暴漲?短短一小時內,再加上基隆河沿岸的容納量,似乎不足以瞬間淹沒河濱;風雨過大?基本上,除非是遇到龍捲風或是冰雹,一般來說這種程度的風雨不是問題,況且河濱相當空曠,很難遇到被其他物品波及的可能。在仔細思考過後,覺得沒有問題,於是就這樣出門,嘗試颱風天裡的夜跑。

  剛出門的時候是沒雨的,等跑到一半的時候,雨勢才開始加大,但這時候頭都洗了一半,也只能繼續跑下去。有順風、有逆風,順風的時候,背靠著風前進,幾乎沒用到什麼力;逆風的時候,頂著風勢前進,跑平地有如跑坡道一般,費盡腳力。

  今晚的河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原本平日會出現的跑者、腳踏車,全部都不在了,不用注意前方來人,不用關注後方來車,反正就順著自己的步調跑,頗自由的,卻又多了點寂寥味。

  人生難得熱血幾次,難得瘋狂幾次,至少現在還保持著這種童心,自己覺得難能可貴。想到之前朋友提到的Color Run,這時就顯得有點太冷靜了,顧慮到事後清理的關係,最後將其束之高閣,熱血不起來,對照起來,跟今天的瘋狂有點背道而馳。

  這個禮拜已經跑了四次,超過一周中一半的天數,算是對之前的目標,有了一個交代,接下來,需要的是繼續持之以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