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跑步,又跨入了另一個里程碑,又再度超越了自己,回想起來實在是讓人激動非凡。

  以往最後一段路程,雖然我給自己訂下的目標,是要用衝刺的方式,跑完這一段距離,可惜往往都做不到,常常衝到一半就體力不支,只能放慢速度稍作休息,然後才繼續二段衝刺。今天,不知道吃了什麼禁藥,我竟然可以在最後一段路程上,從頭衝到尾不間斷,想想真是不容易

  平常晚上跑河濱,我都跑環狀線,從彩虹橋出發,跑到成功橋後不間斷直接跑上橋,切到基隆河的另一岸,然後沿路跑回麥帥一橋,最後再從該橋人行道過河跑回長壽橋,完成一次環狀不間斷的慢跑。

  從一開始比較弱,只能跑彩虹橋到彩虹橋,然後體能越來越好,於是把麥帥一橋再加進來,到現在因為強度不太夠,把最後一段路程設定成衝刺的路段,讓我感覺到努力還是有成效的。未來八月的話,可能會改採取反方向跑的策略,或是大膽嘗試間歇衝刺的方式加強訓練,否則體能便有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以往最後一段衝刺,從彩虹橋到長壽橋,大概有四百多公尺,沒辦法一氣呵成從頭衝到尾,不知道是因為前面路程花了太多力氣,還是本來爆發力就不太夠,每次跑這段的時候,都是斷斷續續的衝刺。衝了一百公尺,就不得不慢下來喘口氣,然後再使勁爆發,然後再慢,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歹戲拖棚,才跑完這段路程,讓我覺得有點沮喪。

  今天難得可以衝到尾,想想真是不可思議。原本衝一衝刺,大概到第一座樓梯時,就快撐不住了,但心裡抱著這次一定要跨過這座樓梯的想法,硬是跑過去。完成這次挑戰之後,信心大增,接下來放遠目標,想直接衝到終點。反正就邊跑邊不斷在心裡激勵自己,然後,隨著時間慢慢流逝,終於抵達看似很遙遠的終點。

  除此之外,今天一如往常的超了幾位跑者的車,不過令我比較爽的,是超了一群正在邊騎邊聊天的自行車團的車。跑一跑,就看見他們一群人擋了我的去路,腦袋一熱,直接加速用力超過他們。難得那時還有精力做這種衝刺,雖然後面當他們開始認真騎的時候,就被反超回來了,但「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種感覺還是挺爽的!

  不知道明天能不能跑?昨天禮拜天練蹲舉,明天應該才是痠痛期。不過說實話的,我還真是不想跑,要是我體脂肪只有五趴以下,我一定躺在家裡休息,玩玩電動或是放空自己也好,可惜我之前因為研究所的關係,荒廢了太久,體脂肪又不受控制了。不過最近有密集減肥,現在就看禮拜五回康是美二測時,量到的數據如何了。如果還能接受,繼續保持;如果不如預期,那只好採取更激烈的手段來瘦身了。

  最後結論一下,跑步這項運動,真的是跟自己比,而不是跟他人比。別人跑得再快,你還是能照你的節奏繼續跑;別人跑得再慢,你也不會因此而跑得更快。所以不要管當前體能多差,只要下定決心,給自己一步步設定目標前進,就能一次次超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