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很久,都沒有寫純粹抒發心情的網誌了,或許是因為都悶在心裡,或許是因為都無濟於事,只好都隨著時光流逝而跟著深埋心中。

  儘管大部分時候,都如同上述所說,但這樣心中總有種不吐不快的鬱悶感,反正寫得隱晦一點,路人也猜不出來,說出來心情總會比較輕鬆。

 

  首先,今天發現,有條我用了好久好久的一條毛巾,被爸媽誤丟了,讓我覺得好傷心好難過。事件的起因是,原本我爸覺得說,浴室裡洗澡的那條毛巾被用到很破了,問我要不要換條新毛巾,雖然之前拒絕了幾次,但想想最近因為毛邊和破洞的關係用起來很不順,權衡之下就忍痛答應了,只是沒想到的是,我媽竟然順手把另外一條我很珍惜的舊毛巾也一併丟了……

  太大意了,原本還在納悶,怎麼那條拿去洗那麼久還沒回來,今天運動因為想帶這條,就問了問曬在哪邊,結果一問才發現,原來已經跟它天人永隔了,甚至連最後一面都沒能見到。一開始聽到被丟掉,還一度想說,是不是該把它撿回來,這對有潔癖的我已經是下很大的決心了,只是當我得知整包垃圾袋已經被拿出去倒掉後,就不得不接受木已成舟的事實了。

  儘管它被洗到很破了,但它陪伴了我這麼久,至少從大一開始,到現在畢業後總共過了八年之久,都培養出感情了,就像結縭髮妻一樣。因為洗到很破,所以丟洗衣機時還特地用洗衣袋裝著,以避免雪上加霜,只是沒想到的是,不被家人所認可的它,終究還是被丟了。真是令人惆悵~

  雖然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但現階段來說,破歸破,但還是勉強可以用,就算是有毛鬚邊和破洞也是一樣。更何況,這已經超脫出好用與否的範疇了,而是一種回憶與念舊。就這樣草草結束,實在是令人不太甘心。

 

  有人可以掛念、分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如果對方能夠有所回應,那就更美滿了。有時候,常常當下有一些感到高興、好笑、新奇、感傷、悲痛等心情,卻苦於無人可以分享、抒發,這種心情,就像來到了觀光區,想要買點東西回去,卻發現不知道要送給誰一同分享喜悅一樣。

  而面對落花有意的狀況,心情也是蠻沉重的。儘管已明確過表示流水無情,但對於朋友之間的請求,在單身狀況下若還要完全劃清楚河漢界,未免顯得冷血無情,想想真是進退維谷。難怪有種說法提倡說,先從朋友開始慢慢接近,為的就是利用這種關係,一點一滴累積最後使人就範,只可惜,有些事情是勉強不來的,唯一能做的,就是避免讓對方付出,或許結局才能好聚好散。我愛的人她不愛我,愛我的人我不愛她,這真是愛情的無奈。

 

  戀愛中耍心機,我覺得還蠻愚蠢的,明眼人應該都看得出來,唯一的區別是,有沒有耐心陪著一起演戲而已。欲擒故縱、忽冷忽熱,都只是不入流的小手段,若真的要用上這幾招,那代表對方只是個不會珍惜現有一切的人而已,既然這樣那又何須駐足。很懶得想太多,往簡單想,叫做不解風情,聯想過多,叫做自作多情,這就跟勝利者書寫史書是一樣的,只要結果是好的,怎麼說都有道理。

  怎麼在一起,又怎麼走下去;怎麼加熱,又怎麼冷了;怎麼變濃,又怎麼淡了。算了,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先到此為止。

 

  有點零散,畢竟是近日心得,時間隔得越久,感受也就變得越淡,反正不是用來教學或是介紹,寫得零零落落也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