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個月開始,正式進入了減脂期,恢復正常的日常飲食,不再多攝取額外的營養,並將運動型態往有氧方面傾斜,以達到減去脂肪的目標。

  就目前的成果來說,很遺憾地,儘管體重下降了,但體脂肪並沒有跟著減少,而是仍舊不動如山。另外,月中時為了玉山行程,荒廢了一段時間沒有運動,但所幸目前看來影響不大。

 

  2015.08.02 運動紀錄暨測量結果檢視

  體重 & 體脂肪

  觀察這兩項測量數據,很明顯地,體重有降低的趨勢,從月初的平均66公斤,下降到月底的65公斤左右。對照飲食上的調整,這樣的變化其實蠻合理的,因為相較上個月而言,這個月少了乳清和雞胸肉在營養上的加持,攝取的總熱量低了,自然體重掉了也就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

  只不過可惜的是,體脂肪並沒有隨著體重降低而跟著減少,而是依舊維持在差不多20%的數值上。推測可能的原因,應該是跟日常飲食的營養組成不變,以及有氧運動並沒有如計畫般增加有關。前者的意思是說,除去乳清與雞胸肉以外,三餐方面並沒有任何的更動,而後者則是指,這個月有氧運動的次數,與上個月相差無幾,因此平心而論,體脂肪沒有變化是正常的,只是,少了乳清攝取竟然沒有幫助,跟之前經驗不符,這實在令人費解。

  就下個月的飲食計畫來說,目前不打算做任何調整。

 

  有氧運動

  儘管月初時,因為減脂期的關係,預計這個月要增加有氧運動次數,但計畫跟不上變化,由於中間卡了玉山行程的緣故,第二週行前訓練,第三週攀登玉山,所以沒能照著當初的計畫走,達成一週雙有氧的目的。

  至於八月份,目前尚未排定任何旅行計畫,所以順利的話,執行上應該是不會有其他問題,就看這個月的表現了!

 

  重量訓練

  這個月沒什麼心得,照之前的菜單繼續跑而已,不過第三週為了外出登山,前幾天晚上幾乎都在採購和打包行李,所以沒什麼在運動。

 

  總結 & 展望

  這是減脂期的第一個月,預計停止乳清雞胸肉的攝取,以及增加有氧運動的次數,但受到登山行程的影響,運動方面的執行度大打折扣,因此跟上個月相比,實際上差異點只有在飲食上少了乳清和雞胸肉而已。作為這樣的結果,最後只有體重下降,而體脂肪維持不變,似乎也是可以理解的。

  接下來的八月份,在飲食上不打算做任何的調整,而在運動上,則要確切落實增加有氧運動的目標,達成以減脂為主要目的運動型態。儘管目前減脂的成果仍未初現曙光,不過有了先前的經驗作底,我相信只要繼續堅持下去,總會達成預定的目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 回顧 減脂 有氧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