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如往常地,維持河濱夜跑,繼續瘦身之路。跑到一半,看到旁邊水門突然衝出一位跑者,原本不太在意,可是沒想到他速度不慢,竟然緊緊地咬在我的背後,害我不得不臨時加速,以維持領頭羊的地位。

  自從六月多進化以來,從七月開始,在河濱的主場裡已經無敵了一段時間,從來都只有我超別人車的份,其他人都只能看著我的車尾燈漸行漸遠,當然,這還要感謝沒有遇到厲害的跑者,但是今天差點破功,好險!

  注意到這位跑者的時候,大概是從成功橋和成美橋中間,其中一道水門開始,那時候就看他跑在靠堤防那側,速度很快,而我則是跑在靠河岸的這側。因為那時候正準備超前面兩位慢慢騎腳踏車的人,因此我那時候其實跑得有點速度,等到那位跑者來到河岸道路後,我正好跑在他前方。

  一開始還沒注意到,只是後來聽到腳步聲,才發現他正跟在我的背後,而沒有被我甩開,就這樣持續了一段時間,讓我開始正視後面跑者帶來的壓力。途中還跟腳踏車交手了兩次,先是下坡後被超越,後來上坡過後再度反超回來,可是不變的是,那位跑者還是緊緊地跟在我的背後,而且中途還試圖加速兩次,欲搶走我的領先地位。一次在過成美橋後的水門,另一次則是在過長壽橋後的水門,當我察覺他越來越靠近的時候,害我不得不撩下去,跟著加快速度。

  這是我這兩個月來,在這段路程上跑得最快的一次,速度大概跟一開始體能充沛時跑得差不多快。途中只想著,體力還撐著下,就不能輸,硬是帶著他跑到彩虹橋,剛才用地圖量了量距離,大概有一千兩百公尺。雖然看似不長,但那一段真的很緊張,不時分心注意後面跑者的距離。還好最後他跑到彩虹橋就停了,否則我體力也快見底了,照這個速度再追下去,可能到麥帥一橋的時候,我就得舉白旗投降了。

  以往都會配速,不讓體能消耗得太快,讓整段跑得游刃有餘,不過今天因為這個突發事件,在後半程消耗了太多體力,害我最後一段麥帥一橋跑得相當辛苦,仿佛又回到了兩個月前的慘烈情況,換句話說,體能分配失敗。不過想想還是值得的,今天的經驗,讓我感覺好像又再度超越了自己,而不是走之前走過的路而已。

  不過我還是要開玩笑地說:後面的人,可以的話請你慢點,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