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不知不覺之間,又一年就這樣過去了,華髮徒生,一事無成,如今也只能坐在螢幕前空悲嘆。

  每年生日寫點什麼的,堅持到現在,也進入了第三年,這麼做並不是特別為了什麼,只是單純覺得,在生日這別具意義的一天裡,總要寫點什麼東西,開心的,難過的,光明的,灰暗的,來記錄下人生的歷程。

  儘管行事低調,但今天仍然收到了不少朋友們的祝福,讓人感到相當窩心。一路以來,因為有著朋友們的陪伴,豐富了我生命中的各個階段,才讓人顯得不那麼孤獨。很幸運能擁有這些朋友,無疑我是個幸福的人。

 

  關於生日這一天,其實好像也沒什麼值得大肆慶祝的,並不是說到了這一天,就會莫名其妙獲得屬性點可供升級,或是突然頓悟了什麼人生中的大道理,所有的一切,都還是如往常般有條不紊地進行著,唯一的感慨,便是有意識地察覺到,原來人生已經過了這麼多年,而手頭上所擁有的時間,將變得越來越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大概就是此刻心情的寫照。

  龜毛,算是我一直以來的壞習慣吧,說好聽點,是種不隨意苟且的擇善固執,但若是說難聽點,便僅僅只是吹毛求疵而已。對於很多事情,我經常是力求完美,雖然說出發點是對的,但卻未免顯得不切實際,導致花了許多不必要的資源如時間在這上面,但最後卻不會得到等值的回報。或許我該學著大而化之,把人生活得灑脫點,該進取的時候,就別瞻前顧後,而該放掉的部分,就別再堅持執著,不要想得太多,總之先做就對了。

  跟前幾年相比,今年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進展,在事業、社群和愛情方面,似乎也都是一直原地踏步,止步不前,或許,今年該在這上面,做些什麼改變了。「窮則變,變則通」,如果說過往的行為模式,沒有給自己帶來什麼助益,那接下來務必得尋求改變,否則我想老天是不會突然開眼的。只有從自身開始改變,自助、人助、天助,才能給未來帶來一線生機。

  接下來的人生28歲,應該要是人生改變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