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過後,我也將踏入三十而立的年紀了,不再是青澀的十幾歲、潮氣蓬勃的二十幾歲,而是到了該沉穩的三十幾歲了,唉,時光過得好快,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每年生日這天,都會想寫些什麼來回顧與展望,儘管這樣做不會有什麼實質上的幫助,但想想這算是對自己的一種反省與警惕吧,希望自己能夠不再重蹈覆轍,希望能藉此鞭策自己往預設的方向前進,人往高處爬,生活就應該越過越好才是,而不該是繼續渾渾噩噩地過下去。

  回顧這三十年來,學業上算是達標了,只可惜未能再更進一步;事業方面則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雖然想歸咎於整體環境沒有以往輝煌,但想了想還是只能怪罪自己這幾年過得太安逸了;愛情上完全就是個失敗,這邊不想多談;家人的話算是我最後的避風港了吧,儘管常常不能被理解,但他們始終會是我最後的防線;生活方面,過往對自己的束縛與要求太嚴格了。總而言之,是個食之無味,但棄之可惜的一段人生。

  每年都說著要改變,每次卻又給自己設限,過了三十歲以後,就該認清處事實,當斷則斷,不該再抱持著太過理想的想法,必要的時候就得對自己殘忍,否則永遠不會有進步。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失敗卻仍繼續抱殘守缺,當退到無路可退,就該背水一戰孤注一擲,反正事情也不會再更糟了,對吧?

  邁入三十歲的這一天,跟公司請假給自己一個空間,先是早上踏出了跳脫舒適圈的第一步,接著下午出門剪頭髮和逛街看書,晚上則是到健身房運動再吃大餐,雖然有點孤獨,但幸好美食尚可聊慰我心,不過今天也就是這樣了,最後這邊再寫些什麼,記錄下自己此地此時此刻的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心情 生日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