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間,五月就這樣過去了,回顧上一篇的網誌,竟然是上個月所發佈的同系列文章,真是令人感到歲月匆匆。在這個月裡,因為工作繁忙的緣故,沒計劃什麼活動,唯有平日下班後固定運動而已。

  在這個月裡,窩心的朋友贈送了肌酸,當作遲來的生日禮物,於是便開始嘗試這項健身補充品。搭配無糖豆漿一起沖泡喝下肚的肌酸,讓體重跟體脂肪開始往上攀升,但目前體現在增肌方面的效果,暫時還不明顯。重訓方面,開始惡搞般地天天練二頭,少則四組多則十組,儘管沒有太大意義,不過這練法搞到連我自己都笑了。

 

  2016.06.01 運動紀錄暨測量結果檢視

  體重 & 體脂肪:

  觀察上面表格中的數據,我們可以很清楚地看出,從月中以後,體重與體脂肪便開始逐漸向上攀升,追究其原因,這應該跟當時在運動前補充用無糖豆漿沖泡的肌酸,有著莫大關係。

  儘管為了增肌,主要攝取都是以蛋白質為主,但根據先前的經驗,這都將無可避免地造成熱量盈餘,讓體重跟著增加,並讓體脂肪也隨之上升,而不同營養品的差別,只在其中生成肌肉與脂肪的成分比例有所差異罷了。目前還不太確定肌酸對增肌上的效果,根據手邊資訊,這很可能只是單純用來增加訓練量用的,因此這些數據上的增加,我覺得其實跟沖泡用的無糖豆漿比較有關,不過詳細的實驗結果,還需要再繼續長期追蹤才會比較明朗。

  總而言之,這個月的體重與體脂肪,跟肌酸與無糖豆漿的額外攝取,脫離不了關係,而這樣的數據結果,完全在意料之內。

 

  有氧運動:

  這個月的有氧運動,並不是運動計畫的焦點所在,只要每個禮拜,有完成一次長距離路跑,能達到這個目標我就已心滿意足,而目前來看,算是勉強達成了這個最低要求。

 

  重量訓練:

  這個月的重訓很有趣,我常戲謔說,這個月我要成為二頭王,於是,開始了每天練,天天練,只要有去健身房就練的行動。如此這般,抱持著二頭不能亡的信念,這樣一個月持續下來,竟然也練了多達二十五天,想到這就令人不禁莞爾。一開始,其實只是因為夏季將至,想說把手臂練粗點,這樣穿搭上比較有型,而在這樣連續練個好幾天以後,突發奇想,乾脆這個月就來狂練二頭吧,於是便開始了這項二頭王計畫。這樣天天練下來,姑且不論手臂是否有變粗,但是就力量而言,跟先前相比還真有著明顯進步,原本力量大概在二十五公斤左右,現在都能拿三十公斤的槓鈴來進行訓練了。如此狂戀二頭,最長連續十二天不間斷,還算是有點回報。

  另外,統計數據時才偶然發現,這個月的運動出席情形,竟然只差一天就整個全勤了,沒想到無意中能如此靠近這項成就,這代表這個月的生活作息很規律,但換個說法,其實也是這個月沒規劃什麼活動所造成的。除此之外,還發現下午進行重訓,感覺上運動表現會比平常晚上好,不管是自由槓臥推還是二頭槓鈴,當下的最大肌力和恢復力都會比較高。最後,雖然這陣子有喝了朋友送的肌酸,但實際上並沒有感受到有明顯的助益,在精神和力量方面,還是跟以往差不多,沒什麼特別的威能在。

 

  結論 & 展望:

  在上次的健身成果回顧中,當時尚未有任何計畫,準備對飲食或是運動做什麼變化,也沒有要特別朝增肌或是降脂前進,不過突如其來的一份肌酸禮物,讓人臨時調整了計畫,順勢往增肌的方向走,因此,最後結果如預期般,體重上升,肌肉量增加,但同時體脂肪也跟著上升。在運動方面,重訓上強調了二頭肌的訓練,儘管目前外觀上看不出顯著變化,但力量上著實提升了不少,也算是額外的收穫。這個月在運動上近乎全勤,整體訓練得很認真,真的要給自己一點掌聲才是。

  對於下個月,暫時還沒什麼想法,總之先把這瓶肌酸給喝完,後續再看各項數據來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吧。

 

arrow
arrow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