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上禮拜一,今晚補跑前幾天因下雨而未能執行的例行路跑,因為起跑後狀態良好,後來就索性加碼到半馬,以備戰三個禮拜後的臺北馬拉松。

  今晚的狀況不錯,前半段速度都有跑在五分速左右,而後半段也有維持在五分半,最後跑完整個半馬,時間花不到兩個小時,這成績令人滿意。

 

  2016.11.28 河濱跑步

  原本事前沒什麼把握,想說跑個二十公里,以備戰即將到來的臺北馬拉松,但由於上禮拜河濱夜跑慘遭滑鐵盧,故讓人對此又心生疑慮,怕狀態不好導致太晚回家,所以直到出發前,對這次路跑到底要跑多長,答案仍是未知數。在起跑兩、三公里後,覺得今晚狀態不錯,呼吸游刃有餘,四肢也相當有力,彷彿身體裡還有一團能量在等著爆發,於是當下臨時決定,今天就乾脆跑長一點,直接加碼到二十公里,以備戰三個星期後的馬拉松比賽。

  在這個季節裡,臺北市的基隆河兩岸,吹得主要是東風,然後再加一點點南風,這是我今晚路跑的親身體驗。在去程的路上,從彩虹橋往大直橋方向移動,路上風勢極小,跑起來相當順暢,然而在回程時,情況卻完全顛倒過來,從中山橋往東朝彩虹橋方向跑,卻是遭遇到極大的逆風,整個風勢迎面而來,當下心裡只有無限個幹,但也只能無奈繼續抬起雙腿向前。

  不知道是不是速度衝得太快的緣故,雖然距離算不上很長,但最後兩次上橋時,不論是成功橋還是麥帥一橋,爬升時都覺得大腿有點痠痛,遠不復剛開始起跑時精力充沛,看來才經過三個禮拜,經歷過馬祖馬拉松洗禮過的雙腿,肌力已經在逐漸退化了阿。另外,對比上個禮拜的狀況,我覺得兩次狀態會差這麼多,上班帶來的疲累應該不是主因,兇手很有可能就是上上禮拜的練腿,當時操得太凶,導致一個禮拜過後大腿還沒恢復最佳狀態。看來重訓練腿這件事,跟跑步實在是互相衝突呢。

  今晚很順利地完成了二十一公里的距離,總時間也在兩小時內,而速度方面,前半段五分速,後半段五分半,都是令人極其滿意的成績。雖然沒打算這次臺北馬要破PB,但如果能跑得快一點,總的來說還是比較好的。

 

arrow
arrow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