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和同事參加位於公司樓下,每年夏天由訊連科技所發起的捐血活動,這是第一次參加,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參加,故撰文以紀念。

  往常進行捐血,都是到公司附近的新店捐血室,在這工作了快六年,從來沒想到要參與其中,一直也都以為這是專屬他們公司內部的活動,直到這次新同事相揪,知道非員工也能參與,而且在捐血後還能拿到福袋,因此這陣子出血監後有刻意等待,等活動這天才捲袖捐出全血,參與這次活動。

 

  2018.08.15 訊連科技捐血活動

  從以前到現在,陸陸續續捐了不少次血,時間從大學到畢業到工作,地點從台大捐血車到新店捐血室,雖然沒有很刻意地去累積次數,但這十年多以來,前前後後累積捐血次數也達到了快二十次 ( 這邊澄清一點,捐全血五百在捐血中心系統上算兩次 ) ,也厚顏收到了一張捐血十次的感謝獎狀。最近準備要離職,離開這待了快六年的地方,我想,以後應該不會有機會,再度造訪新店捐血室了,想到這不免有點惆悵,連同今天的份,總計在新店這捐了十一次全血,雖然不多,但總歸是一份回憶。

  早上先開會,聽了一場由EDA廠商所做的產品報告和設計回顧,會中討論不少,最後到十二點半多結束,因此一點左右才下樓去抽號排隊。現場排隊的人不多,原本以為只要等一會兒,很快,結果其實不少人都是先抽號碼牌再去吃午餐,所以等到叫號輪到我們的時候,已經是快一點五十分左右的事了,這真是太失策了。坐在設置好的大廳椅子上等待,和同事聊聊天,間或喝個水,等了好長一段時間,中間也遇到了不少午餐歸來的其他同事,最後等得有點不耐煩了,還跑去問訊連的接待人員,探聽號碼前進了多少。上車後,一樣是先面談,由護理人員再度確認是否適合進行捐血,再躺上去座位伸出右手抽血。這次捐全血五百,很順利,流速似乎比上次快,沒一會兒捐血量就達標了,結束後再包紮一下,就趕緊下車去吃午餐。

  第一次參加這項由訊連科技所發起的捐血活動,蠻有意思的,收獲到的贈品也不少,有水蜜桃兩顆、蛋捲一盒、咖啡包兩包、防曬乳、捲尺、洗髮精、書籍和一套軟體,其中比較有趣的,就是這套由他們公司所開發,隨機附贈的軟體。在等待叫號的過程中,我和同事就在那互相揶揄說,在宣傳海報上寫著價值千元的贈品福袋中,該不會有七、八百塊都是靠軟體撐起來的吧,現在一看,還真的是這樣,哈哈。我拿到一套市價大約一千八百元左右的威力酷播,而我同事則是抽到他們家的主力產品,市價莫約五千兩百元的威力導演,嘖,輸了一截,不過好在我有多拿到一本書,算是扳回一城,但認真說起來,如果把這兩套軟體拿去賣,大概也都是有價無市吧,而且他們都還不是最新版的阿。雖然上述這樣寫,但其實有拿到贈品都算賺到的,而且我們捐血的目的也不在此,這段就純粹閒聊自虧一下而已。

  最後,在這抒發一下個人感受,整體來說,我認為這類公益活動蠻有意義的,不論是不是為了企業形象而發起這場活動,但結果總歸是正向的,總能引出不少人熱心捲袖參與捐血。吃飯時我跟同事曾經就娟血中心向醫院收費這項引人爭議的議題聊了一下,最後得出的結論是,不論中間的經手過程或是最後的結果,是不是那麼地崇高無暇,只要我們的出發點,是為了回饋這個社會,是為了與人為善,我想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醫療 捐血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