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了四月,代表年齡又增長了一歲,雖然說人生總在向前邁進,但我想其步伐大小,多少還是有差的。在這個月裡,月初爬了小弟的第八座百岳,月中低調地過了生日,除此之外,便無其他值得記憶的事了。

  這次的體重和體脂肪,基本上一如既往,在沒有改變飲食和運動習慣的前提下,這結果是可以預期的。有氧方面,靠著自我約束,每週排一次十公里路跑,而在重訓方面,組數與次數在訓練菜單上的增加,使其動作內容逐漸朝向簡單但重複性高的訓練型態前進。

  

  2016.05.09 運動紀錄暨測量結果檢視

  體重 & 體脂肪:

  這個月的體重,基本上都維持在五十九公斤左右,不增不減,對照同樣的飲食和運動習慣,這數字相當符合預期。至於體脂肪方面,除了月初因為登山的關係,所量測到的數據稍微低了一點以外,其他大致上也都顯示為十五個百分比左右,非常合理。如同我們上個月所提到的,只要飲食和運動習慣不變,身材體態自然就會達成一個平衡狀態。

 

  有氧運動:

  最近沒什麼路跑活動,因此在沒有外在因素影響之下,只能靠著自我要求來督促自己,盡量每星期都做一次有氧,大約跑個十公里左右的距離,以維持體能和有氧消脂。目前來看,除了月初從登山回來的那一週以外,其他星期都有達成目標,雖然現在覺得跑步很苦,但終究還是克服了。

 

  重量訓練:

  這陣子在單槓訓練上,其組數跟次數都有些許增加,除了每組的次數從平均六下,進步到平均八下以外,在練背日當天,也會從原先三組動作,增加到五組,除此之外,在T字划船器材方面,也有增加其組數與次數,總體來說,感覺背肌算是有所進步,正在慢慢成長中。另一方面,三角肌也開始加入到每週的訓練課程中,希望這邊也能有所進展。

  受到健身房戰友的影響,從年初以來,訓練菜單的內容,開始逐漸走向單一類型高組數的訓練方式,舉例來說,目前臥推這動作的訓練組數,幾乎都會做八到十組以上,方才罷休,這組數在以前幾乎是無法想像的,但現在卻是習以為常,只能說,胃口被朋友給養壞了。

 

  結論 & 展望:

  四月份裡沒什麼亮點,沒有大幅調整飲食和運動習慣,也沒有經歷重大事件,因此最後體重和體脂肪維持在相同水平,其實非常合理。在重量訓練方面,單槓在單組次數上有所突破,加上背肌也在慢慢成長中,想到這邊真是令人感到欣慰,背肌,要練得好真的是不容易。

  接下來的日子,應該也會維持相同的步伐前進,不會做太大的調整,不過有鑒於下半年沒有報名任何的馬拉松比賽,所以有氧方面,只能靠著自我約束來保持體能跟主動減脂了。在重量訓練方面,目前應該會走向動作種類少,但卻高組數的訓練型態,簡單就是美,是我目前重訓方面的信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 回顧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