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凱道遊行,其實是我第一次參加的遊行,主旨是訴求真相,內容相當單純,沒有參雜政黨因素,也不需要背景知識。心中尚存有同理心與正義感,所以就去參加了。

  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幾乎不談政治,畢竟這一塊太敏感,無論是對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人而言,因此對遊行這項常常帶有爭議性的活動,向來也是敬謝不敏,而這次因為種種因素,打破我以往的堅持。


2013.08.03 Parade

  這次遊行,我沒有特地呼朋引伴,打電話找人一起過去,而是默默地獨自前往。畢竟,我只是為了對得起自己,希望在這次不公平的事件中,盡點個人微薄的力量而已,別人怎麼想,或是怎麼做,都不會影響我的決定。不過,能在過程中巧遇朋友,心裡還是相當高興的,有種大道不孤的喜悅。

  以往其實有許多的遊行,但是很多太具有爭議性,或是需要足夠的背景知識,否則很容易淪為特定團體操控民意的工具。像是這次的遊行,我就很不喜歡很多在外圍趁機宣傳主張的團體,不清楚的人,可能會被誤導,會是被貼上標籤,而模糊了原本這場遊行的目的。

  這次的事件,我個人覺得事件本身其實很單純,就是有人被操到死,然後施暴者找藉口脫罪而已。可是為什麼會這麼人神共憤,主要的原因,在於行政管理和監督調查的單位狼狽為奸,無法還原令人信服的真相。同時消失的攝影畫面,事後出爐的調查原因,簡直是把民眾當白痴看待,真的是應了大陸流行的那句話,「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現場很多人,真的有點出乎意料,畢竟遊行的資訊很少,我也是從朋友那跟網路上得知的,沒想到大家會這麼積極,像我朋友跟他女朋友,沒有去約會而是來這邊支持,就令我蠻動容的。我這個其實很少哭的,可是看到這種情形,真的是很感動,隨便再催一下,說不定眼淚就掉下來了。

  最後,民主政治的運行,是真的需要眾人監督,能夠看到這麼多人挺身相助,台灣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國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其他 遊行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