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遲了一個禮拜,但這次終於比較有閒暇,可以靜下心來回顧上個月的健身成果,儘管實際上並沒有任何結果,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或許有人會疑惑,既然都沒有成果,那為什麼這也要寫成日記,我只能說,沒有成果其實也是一種成果,至少證明了這一條路目前是行不通的,另外,堅持寫日記回顧,也是為了避免自己找到機會而因循怠惰。

 

  這個月總結來說,並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只能說整體的效果大致上是打平的,而且再加上量測結果的上下跳動,讓數據解讀顯得益加困難,所以這個月算是失敗的一個月吧。

2014.03.07 運動紀錄暨測量結果檢視

  首先,這次數據上比較明顯的地方,是在最後一次的量測,兩種測量機器所測出的體脂肪,都較前幾次測量結果為低。雖然乍看之下,這好像是一件好事,但其實加上隱藏在後備的細節後,就不是這麼想了。

  其實,二月的倒數第二天,中午時主管請客,帶我們到響食天堂聚餐,恩......因為是吃到飽,所以那天午餐時往肚子裡塞了蠻多東西進去的。後來當晚看到數據後,體脂肪雖然往下掉,但我仔細想想,這應該只是因為分母增加,但身為分子的脂肪重沒有增加所致而已。這裡所指的分母增加,我想並不是源自於額外生成的肌肉重,而僅僅只是因為當天攝取過多食物,導致體重徒然上升而已。

  目前來看,在以運動後用豆漿進行補給的前提下,至少目前是維持著打平的情況,體重、體脂肪、肌肉重並沒有特別增加或減少,不是好事,但至少也不是壞事。目前所維持的動態平衡,原本想在三月份進行調整,但因為這個月出了一點意外,只好暫時維持目前的飲食和運動習慣,至少將狀態保持下去,等四月份再來做改進了。

 

  這個月比較特別的,就是在月初的過年期間,和同事跑了一場比較長的路跑。不過這裡的距離長,主要是針對我而已,因為我之前尚未進行過二十公里以上的長距離路跑,這次是因為覺得路線蠻有趣的,再加上過年期間比較悠閒,沒什麼理由說服自己怠懈不去,所以就跟著上了。雖然因為團練的關係,整段路程跑跑停停,但事後的肌肉酸痛,藉此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以及事後看著地圖上的標記所帶來的成就感,都是這次路跑的收穫。

  另外,原本固定禮拜五要進行的路跑,最後也才執行了一次而已,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天氣的制約。二月大概有一半的天氣,都是陰雨綿綿的,剩下的另一半則是熱得要命,情況有點極端,而且最近天氣又轉涼了,在這種天氣下進行路跑,實在是冷得讓人頭皮發麻,真希望氣候可以快點來到春夏之間的適宜度。

  話說二月份後半段,真是多災多難,首先是肩膀痛,再來是牙齒痛,最後是眼鏡差點遺失。肩膀痛是這一兩個月來,才開始慢慢出現的症狀,應該是開始拉單槓後,姿勢作不標準而導致受傷的,看了一次中醫,覺得情況沒有什麼好轉,而且診後幾天,情況反而更糟,所以就乾脆決定,讓身體用自己的恢復機制來復原了。牙齒痛則是飛來橫禍,或者說歷史共業,唉~細節在上篇網誌裡都有寫到,就不再贅述了。最後是眼鏡的事情,又一次因為在客運上睡覺休息,離開時沒有檢查東西遺落的例子,幸好這次打電話詢問客運公司後,有從司機那邊拿回來,否則真的又只能徒然懊悔了。

 

  總而言之,二月份似乎沒有任何進展,有點灰心,但因為事前就已經有這樣的心理準備,所以打擊倒是沒那麼大。平常就有不斷地灌輸自己,健身並不是一蹴可及的,而且再加上沒有外力的協助,因此只能靠自己平時一點一滴的努力,來慢慢向自己的目標邁進了。

 

arrow
arrow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