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度跟朋友以及他的同事們,到新莊輔大附近的抱石場進行攀岩。如同先前的網誌所述,這邊的攀岩場高度不高,再加上下有軟墊,因此無須他人確保,另外,也有不少面岩牆及攀岩路線,因此玩得相當盡興。

  這次狀況跟上次差不多,不玩指定路線的方式,而是採取自由攀登。在新手區稍微暖身,就轉到對面的中階區進行攀登,過程還蠻順利的,而且下來時都有安全下庄,沒有中途就被迫往下跳,算有進步。最後嘗試了幾次斜面攀登,恩... 還得多練練才行。

 

  2015.04.12 新莊抱石攀岩

  關於場地,這邊不再贅述,可參考先前的網誌文章:

  [運動] 新莊抱石攀岩

 

  跟上次相比,今天的人數特多,如果上次說只有不到二十人,這次至少有快將近五十人,因此剛到門口看到裡面的盛況時,幾乎完全傻眼。而人數眾多的下場,體現在服務品質上,就是岩鞋數量不夠,一開始還得跟朋友輪流借來穿才行。

  不過老實說,就攀岩本身而言,人多其實沒有太大影響,稍微等一下還是等得到的,畢竟,上去攀岩一次不會耗得太久,而且間隔休息也要不少時間,因此儘管今天人數眾多,但還是能玩得很盡興。

 

  一開始,還是習慣先從靠收銀檯那側的新手區開始挑戰起,暖暖身並建立一下自信心。雖然理論上很有把握,但心底還是有點不確定性,所幸很順利地成功了,順利上去並安然下來,交出了開門紅。說到這邊,出於趣味,這次還特別在最上面某塊突出的岩石上,雙手握住騰空作了一組單槓,想想還蠻白癡的。儘管很有把握,不過心裡還是有點怕,還好意志力頗為堅強,沒有手抖或是臨陣出糗,完美地完成這次惡搞。

  完成初心者考驗後,目光就升級轉向中階區了,這次的目標,是2號區域。今天這條路線總共爬了三次,第一次不太順利,雙腳騰空了兩次,幸好當時手臂還算有力,握得夠緊,身體飛出來後又順利貼回岩壁去了;第二次順利多了,快速上去安全下庄,原本還想說翻到最上面來個縱走,不過後來聽到朋友的呼喚,就打消念頭下去了;第三次則是有感於前面的遺憾,因此這次確實往上翻過去,先用左手握緊,再用右手向右探,找尋並抓緊上面的岩塊,接著使力一拉,就翻上去了,縱走到旁邊二樓的縫隙,最後再直接走樓梯下來,哈,這招偷吃步真的很好笑。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嘗試了1號區域下的斜面上爬,如照片裡所示。不得不說,目前還是對斜面上爬沒轍,如果是短程或是坡度較緩的,還能勉強用蠻力攻克,但是如果遇到較長或是較陡的斜面,根本支撐不了多久,很快就身體整個往下掉,接著雙腳騰空,雙手力量盡失而掉到地面上。我有仔細想過,表現差的根源可能在,一來我雙腳沒有給予我身體足夠的輔助,二來我的核心也沒有派上用場,雙臂獨力支撐著身體的重量,因此很快就敗陣下來了。要能真正改進上述缺點,知行合一這方面還是得靠多練習才行。

 

  跟之前相比,今天算是有稍微進步的,雖然沒能增加攻克的版圖,但至少從最高點下來時,都能依循漸進順利地降落到地面上,而不是中途就無力鬆手。雖然不知道這得歸功於力量增進,還是技巧純熟,但至少目前看來,整體算是進步的,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在遊戲放鬆心情之餘,也不忘增進自己的成績表現,一次比一次好,一次比一次進步,總有一天,我也能成為他人敬仰的對象。

 

arrow
arrow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