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下定決心,打算增進英文能力,因此開始固定收聽英文雜誌,至今為止,也過了一年半以上的時間了,真是歲月匆匆。

  聽了這麼久的時間,從一開始的空中英語教室,一路到現在收聽的彭蒙惠雜誌,總覺得在聽力和語感方面,應該都進步不少,不過其實又不是那麼地肯定。俗話說:「是驢是馬,牽出來遛遛就知道」,因此,參加這幾次的多益考試,就是為了檢驗自己在英文學習上的成效。

 

  2015.09.24 近期TOEIC成績

  四年前,當時為了應徵研發替代役,儘管面試沒有要求,還是特別挑了個時間去考多益英語測試,當時的成績不高不低,算是反映了那時候的英語能力水平。而前陣子,為了檢驗自己跟了一年多英語雜誌的成效如何,雖然沒有工作上的需求,但還是報名了七月底的多益英語測驗,在這一次的測驗裡,沒有參考任何的備考資訊,而是完全靠自己的實力應戰。與之相對的,則是這次八月底的多益考試,有稍微準備了一下,包括題型、文法、還有聽力等部分,嘗試看看在這種情況下,可以拿到怎麼樣的佳績。

 

  跟四年前的成績相比,七月份這次的裸考,成績上稍微高了一點,代表在這工作的三年內,英文能力並沒有下降太多,而且還隨著英文雜誌的定期收聽,而有著一點進步,算是對努力這麼久以來的肯定,感到欣慰。至於最近這兩次成績上的進步,其實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雖然在最後一次的考試中,有掌握到應考的節奏,寫完當下覺得應該會考得比上次好,但卻沒想到會高出這麼多,收到成績單的當下,真的是驚喜若狂,嚇了一大跳。

  不過靜下心來討論,這次成績上的進步,其實並不是因為自身英文能力的提升,而是源於解題技巧方面的熟練,所以好像也沒什麼好高興的。在第一次的考試中,因為對題型不熟,不懂得分配體力跟時間,在聽力前半段,就被搞得精神衰竭,以至於後面幾乎都提不起勁來仔細聆聽作答,而在閱讀方面,最後也是匆匆忙忙才趕在鈴聲響起前,完成整本試題。但是在第二次的考試裡,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有了上次經驗跟事前準備,這次懂得如何分配整場的體力,還有答題的時間,像是在聽力方面,寧願多挪點時間去窺探下一題,而不是用在琢磨當前這題的選項裡,另外在閱讀與文法方面,也做得相當地順利,最後完成整本試題後,還餘下不少時間得以回頭檢查,因此考得比較高,其實並不意外,原本考完估計,大概可以考到八百初,只是沒想到,最後竟然會高出那麼一截,真的是始料未及。

 

  英文是國際溝通的語言,身在這一行,如果要走向國際,英文是避不開的,因此只能強迫自己繼續在這方面精進。但無奈台灣算是個英語沙漠,平常根本沒有什麼機會,可以練習英文,所以只好每天下班以後,額外多抽個時間來練習英文,像是查單字片語、聽英文講解,或是跟著賦誦課文等等,希望能靠著日積月累的努力,能在這方面有著進步。但是這種自修方法,卻無法運用在口說和寫作上,令人苦惱,改天想看看這兩項要怎麼辦好了。

  最後,不得不說,雖然是吊車尾,但是考到了多益英語測驗中,等級最高的金色證書,心情還是蠻令人雀躍的,心情只有一個字,「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業 語言 英文 TOEIC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