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早上,參加同事主揪的路跑團,完成了自己首次超過半馬的長程路跑,也順利地在地圖上跑出一個特殊的形狀出來。

  雖然途中因為參加者速度不一,需要斷斷續續地停下來等候再出發,趁機休息了不少,但即使如此,跑完仍感受到小腿痠痛,打折後還是有不少疲勞存在,也藉此認識了自己的不足之處。

  原本規劃上還沒打算跑這麼長的距離,但是剛好同事傳訊息過來,想說在臉書上與他的團練動態神交已久,過年又沒什麼事情,就毅然而然地決定參加這場路跑,除了成全了和同事進行切磋的心願,同時也測試自己在長距離路跑的能力,雖然目的不算完全達到,但仍不虛此行。

 

2014.02.02 士林路跑畫鴨團 02

 

  路線大致上是這樣走的:首先從圖左上的士林橋出發,沿著河濱轉至善路跑到劍南路交叉口為止,中間會經過圖中上的故宮。接著跑山路繞回到美麗華那邊,也就是圖右上的劍南路站。然後沿著明水路過大直橋,下去河濱跑到中山橋下的花博會場,如圖左中所示。接著順著庫倫街、酒泉街向西前進,會抵達環河北路,然後伺機走天橋轉到河濱,圖中正是在天橋上所拍攝的風景。然後沿著河濱跑,會經過圖右的重陽大橋,再繼續跑,會遇到分叉口,一邊是前往關渡,另一邊則是前往社子島,而我們選擇後者。接下來,順著社子島的外圍繞一圈,到達北邊時會看到圖左下的風景,在河對岸是關渡。順著河濱繼續跑,會看到圖中下新建的社子大橋。接下來,我們選擇通過圖右下的洲美大橋過基隆河,然後在雙溪橋前先過外雙溪來到士林側。最後,就只需要乖乖沿著河濱,就會抵達一開始的起點。

 

  下面是統計的里程數:

分段路線 累積里程數
士林橋下士林側 0.00 KM
沿河濱至至善路故宮處 3.00 KM
沿至善路到劍南路交叉口 4.24 KM
經劍南路抵達北安路 8.77 KM
經明水路到大直橋 10.65 KM
從大直橋走河濱到中山橋花博會場 13.41 KM
沿庫倫街、酒泉街到環河北路 15.34 KM
轉到河濱並經過重陽大橋 16.92 KM
沿河濱抵達往社子島、關渡分界處 18.04 KM
順著社子島繞一圈到洲美大橋 26.59 KM
從洲美大橋到雙溪橋 28.69 KM
回到士林橋下士林側 29.82 KM

 

  這次路跑,一開始共有四男四女,老實講,來跑的女生人數,真的有點讓我嚇一跳,沒想到會這麼多,蠻讓人吃驚的,因為以往真正在路上看到跑步的女孩,比例上沒有這麼高。不過嚴格來講,其實還有半個男生,騎機車出現在各個分段點等候路跑中的老婆,因為會順便幫大家準備東西,又堪稱是行動補給站,呵呵。看到他們這麼鶼鰈情深,另一半就算不跑,也特地花時間來陪伴並幫助老婆,看起來真是令人又羨慕又嫉妒阿~

  這次的同伴有:主揪強者我同事,不過這次因為他要顧後的關係,沒能看到它真正的實力;林北團的團長、背著補給背包的小姐、在練名古屋馬拉松的太太、因為過年回到永和而來跑的桃園先生、另外還有兩個途中先離開的父女檔,人不多,所以儘管路上沒有一起跑,但還蠻有印象的。

  話說這次在劍南路山路路段,好像還遇到名人,因為看起來頗怪的,邊跑步旁邊還有個男生,拿攝影機在邊跑邊拍攝的樣子,不知道在幹嘛,事後聽前後經過路跑的團友說,似乎是林又立?不認識,所以只是稍微提一下,難怪旁邊還有人邊跑邊拍這樣。

 

  2014.02.02 士林社子畫鴨團 05

  不得不說,事後在地圖上觀察,看形狀是真的蠻特別的,看起來就像隻鴨子一樣,尤其是社子島的形狀,以鴨頭來看真是維妙維肖。不過規劃出這路線是我同事自身的功勞,我只是適逢其會才完成這個有趣的路跑,否則我平常跑的路線都是以方便為主,不會去特別設計這種有趣的行程。另外,希望以後能跟上同事環台北六十公里的路線,不過這對現階段的我還有點早,就當作遠程目標就行了。

 

  回到這次路跑的目的,經過這次路跑,我發現自己在長距離路跑上,主要是卡在小腿肌肉上,儘管平均速度不快,但經過長時間的洗禮,小腿仍然會感到痠痛,後期如果不小心跑太用力,甚至還有抽筋的風險在。如果以後要跑全程馬拉松,這點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所以主要卡的點,還是在肌肉跟不上消耗,至於體力倒是還好,喘不喘主要還是跟當下的速度比較有關係而已。所以自認腿很健壯而鮮少重訓這方面的我,是不是要改變對策?

  總而言之,這是場體驗新鮮的路跑,除了要貢獻時間和體力以外,不會花到任何一毛錢,又有跑完帶來的滿足感和在地圖畫畫的成就感,雖然累,但是值得!

  題外話一下,早上跑完路跑後,下午則是和同學去健身房鍛鍊體魄,接著晚上又和家人出去逛街,現在想想,真是個超人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