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參加朋友桌遊團所開的活動,內容為烤肉加漆彈對戰的套裝活動,既有趣又新鮮,遺憾的是如果玩得太瘋,後遺症恐怕不小。

  整場比賽下來,雖然輸到脫褲,但其實還蠻有想法跟心得的,也覺得收穫不小,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玩好幾次!

 

  2014.11.01 八里BBQ漆彈活動

 

  當天一大早,就得起床出發前往淡水捷運站,先與大家會合之後,再一同前往漆彈場,也就是位在八里的雷朗極限探索園區。抵達捷運站後,依照不成文的慣例,等了一段遲到緩衝時間,眾人才開始緩緩移動,徙步前往淡水老街裡的渡船口,準備搭船過去對岸的八里。刷了悠遊卡上船,接著找了個位置吹風欣賞河景,船隻離開碼頭後,並沒有直線前往對岸八里的渡口,而是繞了個弧形過去,不知道原因,現在也查不到任何線索,當時應該直接問船員才對。抵達上岸後,沿岸慢慢走過去,不近,走路大概要十到二十分鐘左右,最後繞過草棚從正門進去。

  整個場地蠻大的,除了數個漆彈場以外,還有攀岩場、垂降場、烤肉區等等,進去後先是簽到,然後準備開始中午的BBQ。老實講,雖然烤肉很香很好吃,但是執行起來,其實費時又費力,而且也需要不少技巧,所以實在沒有很喜愛這種方式的聚餐。一開始先是生火,恩……花了一段時間,不過看起來效果不彰,火種都用完了,結果木炭還是沒有燒起來,沒辦法開始烤肉。跑去詢問這邊的工作人員,看看有沒有多的火種,打聽之下是有噴槍可以使用,不過卻需要押證件跟押金,還有限定時間,聽到這邊,當下實在是有點不太爽,這個應該是要免費提供的吧,否則何苦在那邊烤肉。想想寄人籬下,只好摸摸鼻子認了,不過回家後馬上上網查了木炭生火的相關資訊,希望以後烤肉能夠順順利利的,也少遇到這種悶虧。

 

  用餐完以後,教練便開始集合大家,準備開始今天的重頭戲,漆彈。一開始,先講述一些遊戲時要注意的點,包括身上穿戴的裝備。先是迷彩服,布料不厚,打到是有感覺的,不過聽說穿得越寬鬆,相對來說會比較不痛,另外,顏料其實還是有機會從迷彩服向內滲進去,所以綜合起來,並不是穿上去就有無敵金身的。接下來有護脖,一塊有魔鬼氈的長條布,用來保護聲帶避免受傷。再來是最重要的面罩,儘管是漆彈,但子彈還是相當地快,衝擊力也很大,萬一打到眼睛是會導致失明的,因此絕對需要保護,若參加者在比賽途中拿下面罩,教練也會立即停止比賽,並衝過去將其撲倒以避免其中彈。戴上頭盔,反戴聽說比較適合戴上面罩後的頭型,相對來說比較不會前後晃動。最後戴上手套,到這邊為止,就準備好全副武裝了。

  在使用槍枝的時候,一開始槍枝上會有保險栓,避免比賽以外的時間擦槍走火。在瞄準的時候,避免將眼睛靠近槍管,以免彈簧閥的前後移動傷害眼睛,若彈簧閥在射擊後沒有移動回去,可用手輔助將其歸位。上面的子彈庫,沒事最好不要打開,避免無意中子彈掉落。槍枝本身為單發射擊,按住不放是沒有連發的效果的。實際射擊時發現,其實還是可以稍微看得到子彈的彈道軌跡,有微微的拋物線,偶爾會飄,但如果是定點射擊的話,在重複校準之下,準確率其實蠻高的。得分方面,只有射到頭部以上才會計分,而軀幹與四肢本身是沒有分數的,畢竟在護具的保護下,頭部反而比較不會受傷,況且困難度也比較高,計分上相對容易。拿到分配好的槍枝後,接著今天的對戰便要準備展開了。

 

  第一場對戰,採自由射擊。一開始先是分開站成兩排,分別朝無人的牆邊進行試槍,之後才各自往兩邊的底線集合,準備聽從教練的口哨指示開始對戰。一開始,我先快速往前推進一段距離,找到水泥管作為掩體後,便一直待在那邊進行射擊。事後回想,當時挑的點實在不太好,整體的打擊面有點大,有來自正前方的威脅,也有斜前方不時放出的冷箭,沒辦法集中精神只對付一個方向,常常在專心射擊前方之餘,被旁邊不請自來的子彈打亂節奏。除此之外,有時候有種錯覺,明明面朝前方,可是總覺得子彈不時從背後襲擊而來,往後看了看,明明就沒有敵人在,唯一的解釋,只好歸咎於旁邊的木桶,猜測可能有流彈反彈過來。選一個好的射擊點,看來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另外,後來對面有人竟然直接跑到我們藏身的水泥管另一邊,這讓我有點無言,靠這麼近,雖然我覺得這樣做不太好,但還是得先下手為強,把槍枝從上方繞過水泥管,接著便直接朝下開槍,幸好他後來縮回去了,否則這種情形還真是讓人進退失措。

  比賽打到後來,發現沒子彈了,按下板機的時候,只有空爆聲,而沒有任何子彈出去,於是只好背靠著水泥管,休息靜待比賽結束。最後比賽的結果,我們這隊中彈數較多,吞下了開張不利的失敗。

 

  第二場對戰,加入了插旗搶物的規則。場地中間有一條壕溝,其正中間有一座橋,隊長需要在橋下拿到旗子後,將其插到橋上以獲取分數,除此之外,中間的壕溝丟有部分玩偶,隊伍拿到越多,加分也就越多。

  這場比較熱血,在哨音吹響後,就立刻奔往右前方,接著直接翻過小土坡來到了壕溝裡。幸好那邊還沒有人,否則萬一跟對方短兵相接,實在是不知道如何處理。接下來,便在這邊常駐,不時起身往前射擊以牽制對方。不過現在想想,當時那樣做其實太保守了,畢竟沒什麼好的遮蔽物可以做為掩護,又得同時面臨對方三、四個人,應付起來顯得捉襟見肘,不如乾脆再大膽一點,直接往對方的老窩挺進,說不定效果會比較好,這樣的Rush打法,感覺也更過癮一點,儘管疼痛的代價也會更高。

  這次找的點也不怎麼好,完全沒有掩體,左右直接暴露,只有正前方的敵人才會稍微有所顧忌,不敢直接上前挺進。還好草很長,整個趴下去,感覺能稍微藏起來,不過後來還是頻頻被打,事後才知道,原來是來自右邊土坡後的冷箭,當時目光完全沒有注意到那邊,真是失敗。這次的子彈,也用得相當地快,後來只好不時扣扣板機,假裝欺敵讓對方投鼠忌器,避免對方看穿而大舉壓上。因為這次稍微深入敵陣,因此身上的戰況實在有點悽慘,頭盔面鏡整個都是顏料,嘖嘖,不過這次也比較過癮,當了把藍波,在右方直接壓制對方在其半場內,雖然代價是換來身上不少的瘀青,但總的來說,還是值得的。

  當時有點腦衝血,衝過土坡來到壕溝以後,完全忘記要找玩偶這件事,只記得把對方給壓制在其半場內,接著便完全投入在與對方的交火中,所以個人沒拿到什麼加分,最後的比賽結果,也慘遭滑鐵盧,再度留下失敗的淚水,飲恨漆彈場。

 

  兩場比賽下來,稍微有了點心得,也有了點疑惑。首先是關於「近距離對戰」這件事,雖然說,當雙方距離少於五米時,便不鼓勵開槍,但是萬一對方硬是要靠過來,到底又該如何是好?為了搶旗,為了搶點,為了繞到敵方身後,總而言之,有太多的理由,迫使個人硬是要向前邁進。然而,這又是場不會死的比賽,夠硬的話,甚至可以自由出入對方的禁區。我後來想了想,這時候只能拚著兩敗俱傷的風險,抱持著「狹路相逢勇者勝」的決心,互相朝彼此射擊,看誰先受不了疼痛而主動退縮,雖然說這樣做很危險,但好像也沒什麼其他的好方法,規則就是這樣,不死不退也無可厚非。

  另外,我覺得裁判區域跟舉槍離開這兩件事,雙方應該要有共識,應該避免糾纏不清,讓比賽難以進行。有些人會躲在裁判區附近,因為不會射擊裁判,所以便下意識的疏忽掉那邊,或是因此而投鼠忌器。另外,有些人打到一半,槍枝可能出現問題,因此舉槍準備安全離開戰區,但是,他本人停火了,但他旁邊的隊友卻沒有,在這種情形下,是否往那邊開火,便有點手足無措,射了,會傷到舉槍示意離開的人,不射,他旁邊的隊友可不會手下留情,這種狀況真是進退維谷。

  目前看起來,準頭雖然很重要,但看起來抗打能力跟目視能見度也不容小覷。前者影響著持續戰力,還有是否能完成戰術需求,反正只有頭部中彈才會算分,但是其表面積又不大,所以用被圍毆的代價,換來更好的戰術地位,其實不會不划算,但重點就是,這樣的抗打能力,到底能夠撐多久。另外,鏡片的能見度,也大大地影響著戰力,萬一被顏料給洗臉,在看不到前方的情況下,這下連發現對方都做不到,更別說是瞄準射擊,因此,該如何在比賽中保持清晰的視線,我覺得是一件需要注意的事。

 

  活動結束以後,脫下迷彩服才發現,原來全身中彈不少,傷痕密布整個身軀,有些甚至還有明顯的瘀青存在。比賽當下,完全被興奮的情緒給掩蓋過去,直到激情過後,才發現傷痕累累。會痛嗎?我覺得還好,跟重訓的肌肉酸痛比較起來,這種碰了才會痛,不碰就不會的瘀青,其實只是小意思而已。儘管如此,回家後還是上了點藥,希望這種內傷越快康復越好。

  回顧這次活動,我覺得還蠻有收穫的,自從高中軍訓課以後,就再也沒打過靶了,更別說是漆彈,因此,有了這次活動的經驗,不只有了不少值得回憶的留戀,更為下次的比賽,預留了不少進步的空間。

  

 

arrow
arrow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