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聽朋友提起,由這部小說所改編而成的法國音樂劇,即將再度來台演出。聽到這消息,思緒馬上回到了十年前,遙想當時青澀的高中生活,該音樂劇第一次闖入了我的世界,雖然完全聽不懂法文,但其旋律與吟唱,卻透過通勤時地不斷播放,至今仍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回到正題,因為這樣,隨即便在朋友的建議下劃位購票,挑了個次等的座位來享受這次音樂饗宴。看著價格不斐的門票,心裡想著,是不是該做點什麼,以對得起這難得的奢侈,於是,重新閱讀該原著小說,在看表演前先細細體驗各人物的風采,便催生了這篇網誌。但在這邊得做個提醒,其實原著小說跟改編音樂劇間,還是有著一段落差。
這部小說,中文翻譯成鐘樓怪人,但其實也有人用巴黎聖母院來稱呼,因為原名是:
Notre Dame de Paris,作者是法國人雨果,該作者另有一部很有名的作品,叫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 。鐘樓怪人這部作品,後來有被改編成音樂劇和迪士尼動畫,儘管劇情都跟原著有所出入。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9,013)

今天早上,跑了一場就學時從未參加過的校園馬拉松,天氣難得放晴,讓這場盛事進行得更加順利。
老實說,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蠻好笑的,還在唸書的時候,對這一類的活動完全不感興趣,反倒是畢業了以後,才來興致勃勃地參加,嘖嘖。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5)
昨天一如往常地,輸入運動數據並整理的時候,無意間發現,原來跑步機的里程數,也默默地來到一千公里的關卡,今晚再跑一次就突破了。
完全是無心插柳柳成陰,自始至尾,都沒有要求自己要跑到怎麼樣的程度,只是一直運動,一直運動,不知不覺間就達成了許多成就。第一次月跑破百,第一次初馬,第一次破千,都是這樣來的。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47)

上個禮拜六,原本預計去剪個頭髮,再去買本書就好,不過剛好正逢白色情人節,想說做個大愛,就順便跑去捐血了。
這並不是第一次捐,先前其實也有斷斷續續地捐了好幾次,不過都只有捐 250毫升而已,當天則首次捐 500毫升,捐完情況良好。接下來,想試試看血小板分離術。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29)

這次拖了一個星期多,才開始動工這篇回顧文,最主要的原因,是由於上禮拜在忙著寫遊記,顧此失彼之下,到了現在才有餘力檢討。
這個月發生了幾件事,首先也就是最重要的,是月初的馬拉松比賽,成功達陣完成人生初馬。接下來,度過了一個特別的罷免情人節;再來,接著碰到過年,大吃大喝又沒有運動,儘管中間跑了一趟陽明山;最後是月底的連假,出去吃喝玩樂,不得不缺席了幾次運動。
不過目前來看,體重、體脂肪方面,倒是沒有受到放假的影響,還是保持在差不多的水平上;而重訓方面,在蹲舉方面做了些調整,讓訓練變得更徹底,其他則沒什麼改變。接下來的重點,將會放在大肌肌計畫上!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3)

我在這裡正式宣布,大肌肌計畫,代號
μA741,正式啟動!
這個計畫的內容是,未來這幾個月,不再執著於同時增肌又消脂,與之相對的,則是完全專心在增肌上,企圖達到更為顯著的效果。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90)

上禮拜週末,正逢 228紀念日,由於補假關係形成三天連假,於是與朋友到宜蘭旅行,好不盡興。
前兩天的行程,主要在羅東附近遊玩,去了羅東林場、玉兔鉛筆工廠、羅東夜市、宜農牧場、梅花湖、清水地熱、長埤湖等等,到了第三天,則是到宜蘭逛逛,像是宜蘭酒廠、設治紀念館、還有幾米廣場等。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24)

這個月的第一天,也就是2月1號,是
2015 北馬雙溪櫻花馬拉松的比賽日,同時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跑馬拉松的日子。雖然最後沒能跑出自己心目中的佳績,但至少成功完成了比賽,而且結果也不差,相當頗感欣慰。
一早搭火車出發前往,到站後偶遇朋友,於是相偕前往會場。抵達後拍照、換裝、寄物,並等待比賽正式開始。櫻花馬的前半段,儘管上坡居多,但由於此時體力充沛,速度尚能保持在水準之上;但到了後半程,雖然轉成以下坡為主,卻因為雙腳使用過度,導致其痠痛疲憊,反而跑得不如預期。所幸,最後能夠堅持住,並成功抵達終點。這次跑馬的經驗,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故在此撰文以紀之。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18)

今天早上應同事之邀,跑陽明山進行團練,順便在途中賞櫻花。雖然花季快過了,不過還是能看到不少株依舊殘留著,但路線真的蠻硬的。
原本沒規劃這次團練的,只是剛好看到同事在揪團練,提到了陽明山,想到最近可能要去該處賞櫻,就順手推了個平菁街,沒想到就被點名了。想想先去探個路也好,以免到時候敗興而歸,就毅然決然加一了。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7)

這幾天,是中國農曆年的過年假期,因此電視裡的電影頻道,播放著許多賀歲強片,像是昨天除夕晚上所播出的
KANO,我個人覺得蠻棒的。
其實這部片去年上映時,就獲得眾多佳評,不過當時沒去看,一來對看電影興趣不大,二來身邊的朋友對棒球不狂熱,就與其失之交臂了。昨晚看完之後,覺得真是部好片,沒看實在是太可惜了,幸好將遺憾補上了。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73)